=超 强 鸽 王

【得体】溺海

被扼住喉咙的一阵窒息感让魏璎珞从睡梦里惊醒。

醒来看看天色发现仍是夜晚。夏日的夜晚比白天多了几丝凉意,今夜的风也温柔缱绻,倒是舒适得很。窗外仍能听见虫鸣声和窸窸窣窣的微小声响,正如每个谧静的夜晚一样。

魏璎珞揉了揉太阳穴,近期她总是做些怪梦,更怪的是,这些梦都基本上是一样的内容。

她梦见傅恒娶亲了。

那是冬天,鹅毛大雪纷飞,地上,宫墙上都是一片素色,唯独富察府上下一片喜庆的红。张挂灯笼,窗纱上贴着囍字,新房也被布置得妥帖。

可那娶回来的女子不是她。

那女子凤冠霞帔,面若桃花颊似红霞,眉如墨画,鼻若悬胆①,眸若秋水,闲静似娇花照水,莲步婀娜。她望着傅恒,她所心心念念的夫君,朱唇轻启,声如莺啭。

傅恒也身着大红喜袍,腰系玉带珮环,面如美玉,目如点漆②,气度不凡。想来也是,他本就风度翩翩,长期习剑身段矫健,再加上一副天生的好皮囊,穿喜服的样子也自然是超常人一等的。

全府上下无不是欢声笑语,傅恒的额娘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她和富察皇后本就为傅恒的婚事担忧,如今娶了个门当户对的女子,也终算了却了一桩心事。

而她,在大雪中穿着单薄的衣服,三步一叩,走遍六宫。他就在一旁看着她,她能感受到他的目光,却刻意回避,尽管这目光使她更加难受。不是因为地上的雪的低温,不是因为呼啸的风刮得脸生疼,而是从心底里的钝痛。

他一旁的新娘如一团跃动的火焰,嫁衣灼灼,灼伤了她的眼。

她径直从他身旁走过,目不斜视,再不回头。

“璎珞,怎么了?”似乎是感受到旁边的人的不安分,本就睡眠不深的傅恒坐起身子。

这是他们成亲后的第七天。

起初魏璎珞很是不习惯这突然清闲的日子,没有了皇后娘娘在身边,也不用再为娘娘准备些什么,反倒是身边的人开始伺候她。

他们一口一个少夫人,倒是叫得她有几分开心。

这几日傅恒也常常回来,她陪他在书房中练字,读书,他总是喜欢手把手地教她写字,哼,别以为她看不出来傅恒就是想拉着她的手。

傅恒的手宽厚,还有一层薄薄的茧,刚好能包住她整只手。

前一天她才知道,傅恒的书房不许除了打扫的婢女外的人进去。可是她想了想,这几日她出入书房自如,甚至傅恒还主动提出教她写字。

就算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魏璎珞心里还是窃喜的。

就算她平日在宫里不得不处处算计,权衡利弊,在傅恒面前也总算能稍微放下一点沉重的心事,有点女儿家本应有的天真烂漫。

“没事,我做噩梦了。”傅恒的话把魏璎珞拉回现实。

傅恒看着魏璎珞背后湿透的衣衫,将她揽入怀里。

“我在。”他声音有几分喑哑,却让她感到十足的安全感。

紫禁城是深海。她溺在海里,四周包围的海水不断地灌入鼻腔和喉咙,她连求助的声音都难以发出,只有冰凉的海水不断夺走她体表的温度和身上的力气。

就在这时,她抓到了一根浮木。傅恒就是她的浮木,是她在紫禁城里难得的依靠和心里的希望。

她抱紧了他,用她最大的力气,仿佛再也不会松手。

END.

①②:出自《红楼梦》。没文化使我哭泣。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