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 强 鸽 王

【知乎体】有个脾气暴的女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ooc到天际警告
#现代AU,高中生设定
#大家都在研究历史我却如此沙雕

有个脾气暴的女朋友是什么体验?
RT,女朋友脾气太暴躁了受不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匿名用户:?为什么@明玉姑娘真可爱 要邀请我?

不过既然被邀请了,我就谢邀回答好了。

先说说我和我女朋友是怎么认识的吧,我们两个是高中同班同学,虽然座位离得较远,但我女朋友在班上非常突出所以丝毫不影响我了解她。就暂时称我女朋友为W好了。

刚开学没多久,W就表现得与他人不同,大多数的同学都因为对新班级陌生而努力在找同学抱团。但W却从不,反而因为班主任的特殊关照让其他人嫉妒不已,几次班主任提名W去参加什么比赛或者组织什么活动后,班上部分女生对W的敌意越来越大。有一次,有人的敌意爆发了,往W课桌上倒水,W见了,眼都没眨几下,拿起班上搞卫生用的水桶出去了。

搞事的人还没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在危机还没到来之前洋洋得意,扬起嘴角露出胜利者的微笑。

突然哗啦一声。

我抬起头,看见那个人浑身都湿了,衣袖上还不断滴着水。

W拍了拍手,在那个人还没反应过来破口大骂的时候,她说:“我W天生脾气暴,不好惹。”

就这样我记住了她。

后来我们换了个班主任,非常凑巧的是,新来的班主任是我的姐姐。

而且,我姐姐非常喜欢W。

因为我时常去找姐姐,W也经常去找姐姐,所以我和W也打过不少照面。

W是我们班的第一辩手。

隔壁班班主任G老师经常有事没事和我姐姐抬杠,还总是诬陷我姐,说她假温柔,实则虐待她的学生,还有几次闹到了校长——人称大猪蹄子面前,每次都被W怼了回去。

这些我都是事后才知道的。

只有一次我在送作业的时候遇上了这个情景。

G老师有一条狗,叫雪球,看得出来,G老师很喜欢这条狗,还给它定制了一套小小的衣服给它穿上。平时要上课的时候就把它保管在保安室里,反正一般学校里也有不少野猫,我们学校也不例外,多条狗也没什么。所以这条狗校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G老师留着。

就我送作业这一次,我姐姐正要拿出校长给的荔枝分给同事们,结果这条狗从装荔枝的袋子里跑了出来,跑到了教学楼里,荔枝也全都烂了。
这时候W正站在我姐姐旁边,在G老师和其他人惊慌失措的时候捂着嘴偷偷笑了。

就这样,G老师的爱犬被赶出了学校,差点被校长做成狗肉煲。

其中最大的罪魁祸首,毫无疑问是W。

总而言之,W就是这么个有仇必报的人。

但是W也是个爱恨分明的人,她懂得报答对她好的人,脾气暴只冲着那些心怀不轨的人。

就像我姐姐,W跑办公室跑得比我还勤,她也帮过班上的愉同学好几回,不然G老师会继续针对愉同学,还有班上的吉祥,弄丢的作业还是她给找回来的,等等等等。她懂得分清是非黑白,而且有一身的正义感,什么事都迎难而上,那种魄力是我在别的女孩子身上从未见过的。

咳,扯远了。

之前她对我有些误会,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对我抱有敌意,但是在我受伤的时候,我姐姐让她去给我送药,通过这次送药以后我们总算把误会解开了。我也不会说她不仅给我送药了还喂我吃药的。

误会解开后,我们两人间的距离终于拉近不少。起码平时也会偶尔聊聊天。

有一次墙报评比活动,我和W被留了下来。

是的只有我们两个。

虽然不知为何选我们两个,但是我的心里还是不免很开心的。

前面说了,W对我有误会,但是我对W没有。不知道是她平时表现太突出,还是我感激她常替我姐出头,还是因为每次她都毫不犹豫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对W…我…喜欢W。

偌大的教室里突然少了平时吵闹的笑声与讲话声,只剩下粉笔在黑板上划过的声音,安静得不可思议。

我算了算墙报评比的时间,还有一个星期,也就是说,我能和W单独待在一个空间里维持一个星期。

W从讲台上拿走粉笔抹布等等工具,然后就打算开工。

“W,”我直接忽略姓氏叫了她的名字中后两个字,“你要画画吗?”

W看着我,似乎很奇怪我问这个问题,“是啊。”

我想起W在美术课上在充满意象的春天的草丛间加了只螳螂的事。

还有她咬着铅笔研究构图和光影最后觉得自己琴棋书画都不精通的样子。

W显然和我想到一块去了,她不轻不重地往我手臂上捶了一下。

“你笑我!”

我冲她得意地笑笑,从小我就学习绘画,虽不自夸,但比W强还是有信心的。

“那,我写内容。”

我又想起W那歪歪扭扭的字迹,还有毛笔课上拿笔手颤得不行的样子。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

W反应很快,然后就攥紧了手里的粉笔气鼓鼓地和我说她偏要写。

平时硬笔字都写不好的人拿粉笔会写得好吗?

果然,W没写两个字就甩甩手腕,无奈黑板表面粗糙不好写,而粉笔字也不好写,W在划了白线上的区域写的字也是歪的。

W似乎有点后悔刚刚说的话,但以她的性子是不会收回刚刚的话的。

于是我说:“我教你写黑板字吧。”

说完我自己都愣了一下,其实我本想说的是“我来写”但不知道哪里的障碍扰乱了我的思维才说出这样不受大脑控制的话。

W犹豫了一下,但我很快就抓住她拿着粉笔的手,然后抬高手臂在黑板上移动。

她的手很小,白嫩纤细,而我的手掌似乎恰好能将她的手完全握住,W本人也是很瘦的,在饭堂我总是希望她能多吃一点。

这个姿势感觉我能将W整个人围住,过近的距离让我的心脏加快跳动。W似乎被我的动作惊到了,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僵在原地。顺带一提,W在这个时候真的让我觉得像只小动物,一定的身高优势能让我俯视她,看见她长长的眼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弧浅浅的阴影,看见她高挺的鼻子和红润的嘴唇,鼻尖还萦绕着浅浅的发香味。

W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她叫了我的名字,说:“这样不好吧。”

我愣了愣,仔细想了想这样确实不妥,平时我和班上的女生都保持一定的距离,刚刚的距离…实在太近了。

“对不起。”

一阵微妙的沉默。

“我们继续吧。”W主动打破了沉默,仿佛没事发生过一样。

“好。”

从整体上来说,这个星期我们的关系虽然没有太大进展,但总有些许细微的改变。

在我打篮球时偶尔她也会旁边看着,来了就一定会给我送水,有时候我去参加比赛不能上课她就会把她的笔记递给我。而我在她上课走神又不幸被老师抽到的时候就在草稿纸上写好答案立在桌子上,她看见答案回答坐下后就悄悄给我比了大拇指还冲我wink了一下,脸上都是大难不死感激的笑容。

W嘴角扬起的弧度很好看,眉毛细长如月牙一般,眼睛也是炯炯有神如玻璃珠般澄澈通透。

天知道我的心脏怎么受得了这么一击。

后面我的好朋友,也就是这次邀请我的人,就称为H好了,H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格外兴奋,拍拍我的肩然后揶揄我,还有一两次因为这个被老师点了。

但是我总觉得我想要的不仅于此。

有一次我发呆,等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在草稿本上小小一角写下W的名字,出于心虚,我赶紧划掉了。

但这并不能阻挡我的心绪飘远。

打篮球时我会经常往操场边上瞄一眼,希望看到她托着腮手肘撑在腿上看我打球;或是在下课的时间眼睛忍不住往她的方向看,每当她要转过头来时又把目光收回;借着见姐姐的理由我跑办公室的次数也多了很多,但其实我只是见到站在办公桌前问姐姐问题的她。

还有一次,办公室里的广播坏了,结果全年级都听到一声尖锐的电子音,W也被吓到了,当时我就站在W旁边,她一下就低下头头埋到我的胸前。

我安慰她别怕以后,她猛地抬起头,意识到只是音响坏了,然后有些尴尬地往后退几步。

你能想象那种反差吗?尽管W平时性子直在大多数人眼里觉得她什么都不怕,但其实她也有会害怕会想寻找依靠的一面。

当然,我们在交往前最接近的一次,应该是在校医室里。

当时体育课,男女生分开活动,我在打球,女生那边似乎在练习棒球。忽然女生那边有人惊叫了起来,然后我就看见被人群迅速包围围住的W。

W摔在地上,且没有任何要起身的动作。
我率先冲了出去,拨开人群,看见倒在地上的W,没想太多,就把她背在背上往校医室跑。

虽然这件事反复被H吐槽国产青春片的老套情节,但他还是不忘调侃我一番:当时第一个冲过去,话都不说就把人背起来。还说事后班上男女生看我们俩的眼光都变了。

我发誓,当时我真的没想太多,只是看见她晕倒了,我就顾不及思考这么多了。

校医室里我按照校医的吩咐让W平躺在床上,又把她扶起来喂了水。校医说她只是太疲累了,休息一会就没什么大碍。

我看着W,W此时正安安静静地躺着,平时的盛气也被苍白的脸色和发白的嘴唇削去不少。

有微风轻轻吹起窗帘,窗外的阳光就迫不及待地在屋里横冲直撞,最终卧在校医室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阳光洒在W的脸上,掩盖了她脸色的苍白,给她脸上的轮廓和发丝都镀上金边。

除了窗帘被拂动的声音,四周都是安静的。

远处同学的打闹声被无限拉远,那些杂乱的事物都被抛之脑后,此时只有我们两个人。安静的。

与出黑板报时不同,因为W此时几乎是她最安静的一次。

我心里一动,忽然有点冲动。

在脑里不断的争执和矛盾最后都被此时恰到好处的氛围打破,刚刚还在写字的校医现在也不知道去哪了。

我微微俯下身,亲吻她的眼睑。

本来我想这就是我一个人的秘密,没想到W当时还有意识。隔了一天,她问我:“你为什么亲我呀?”

我心里一惊。

“我当时是有点迷迷糊糊的,但我还是隐约看见了…”

“不,没有。我连校医室都没去。”我连忙否定,“说不定你是做梦呢。”

“而你梦里有我。”

W愣了一下,然后就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我怎么会梦到你呢?”说着还撅起了嘴。

本来就快蒙混过关了,结果H这时出现了。

他先是凑了过来,说:“你们这是说什么悄悄话呢?”

然后说:“哦是校医室的事对吧,当时*(我的名字)马上就把你带到校医室里,还守了好一会。”

…别拦我,我的四十米大长刀蠢蠢欲动。

W用我说不清的眼神重新打量了我一下,笑着说:“你还骗我。”然后就走了。

在情人节的那天晚上,我给她小心翼翼地发信息:“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是我的梦想。”

我其实明里暗里都暗示过W几次,但是W似乎都无动于衷。

本来这个短信我也想着会石沉大海,没想到W秒回了我。

“也是我的梦想。”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写了这么多,似乎都在分享我的恋爱经历,那就回到正题好了emm。

我女朋友脾气暴,所以现在班上没什么敢惹她,真惹急了还不知道倒霉的是谁。而我女朋友也因为大胆常得罪校长好几次,幸好有我姐姐和我帮着求情,好几次校长都要办W的退学手续了。

但我前面也说了,W只对待她不好的人脾气冲,对于亲近她的人她倒是另一个样子。古灵精怪,脑袋里不知装着多少点子,每天都能玩出新花样,想着法子逗身边的人开心。

我觉得脾气暴只是她睚眦必报,爱恨分明的一个体现,她向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你的女友脾气暴是面对所有人,那你能做的就是劝她,宠着她,包容她这一点不是,当然也要劝她心平气和地面对大多数的事。

你的女朋友除了脾气暴躁这一点外也会有很多别的优点,或者说平常人看不到的一面,身为她的男朋友,自然要主动去接纳她的不是,记得她的好。

总的来说,有个脾气暴的女友,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

评论(8)

热度(3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